可以去红黑网站搜sephy089,全文那里有发

终于知道为什么我长生殿写不下去了。。。。

今日看了不少对那段历史的分析,恍然大悟,我写不下去不是因为司马懿和孙权死了(还有司马师也快死了)。是我把非司马懿、司马师的人都写成了弱智。。。。往下情节自然难以开展。我觉得真的是犯了长篇小说中的大忌,就是除了主角以外配角都是工具人、退场都是因为弱智。比如淮南二叛的文钦、毌丘俭那篇讨贼檄文只点司马师一人就很有政治智慧,但我觉得我没写出来,这俩人就跟俩二傻子似的莫名其妙地反叛莫名其妙地失败。

甚至曹丕也被我写得挺弱的。。。。当然我没有觉得我把他写成政治智慧不高但他就是调动不来资源。古往今来要稳固统治或者反过来要动摇对方国本,无非占据枪杆子和笔杆子。枪杆子曹丕是没有的,但是笔杆子这一点我觉得我确实没在笔下体现出来,以他的文学素养不应该没有尝试过这一点。

总之。。。我还是想写完司马代魏的。曹丕如果活八十岁,正好是西晋代魏后的泰始元年。我想象中的故事一直在匈奴留学生刘渊与曹丕的见面中结束。希望我能完成自己当初在飞机上为了消磨时间开启的故事吧。。。。

评论(16)
热度(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phy | Powered by LOFTER